杂言碎语 > 中年危机,真可怕

2018-11-17

不知不觉的,居然不自觉的已经到了中年危机了。

自go自写的小框架正是应用到一个公司项目后,感觉基本框架已经完成,进入收尾阶段,可以找一个新的语言来祸祸了。

看了rust,居然想得是:

这语言的应用领域怎么样

很难应用到现在的工作里去

感觉创造不了啥效益

要不还是先搞搞java或者.net core吧,说不定会用到”

突然发现自己方向问题。

中年人了,已经过了觉得这个好玩,要搞一搞的阶段了。

或许有这个心,但没这个资本了。

毕竟身上的责任还是很重的。

代码 > 推荐vscode 插件gitlens

2018-11-12

一直以来都在使用vscode提交代码,还是很方便的。

但一些需要查看历史记录,浏览文件的需求一般还是上gitlab/github看的。

今天搜了一圈Linux下的客户端,都不是很满意,于是装了这个插件。

非常好用,很好的满足了我的需求。

Linux > 推荐笔记软件:xournal

2018-11-10

在家考虑代码问题的时候习惯性的想上纸笔,就拿出了tp自带的笔准备打个草稿。

这个实在不适合开krita.搜索了一番,装了个xournal

实际效果很不错,感觉是个不错的笔记软件,还可以在pdf上首先备注,并导出为pdf用别的pdf软件打开。

杂言碎语 > dell wd15工作坞入手

2018-11-01

配合我的thinkpad tablet evo感觉不错

充电没问题,hdmi/vga/dp可用,不过似乎支持同时外接两个fhd的屏幕。

耳机可用,外形和电脑很配。最关键的是usb typc连线很长。小米的dp转接器其他都挺好,线太短,用上连接线的话usb口会失效,不上连接线的话,电脑的typc 口偏上会整个吊着,很丑,感觉也会影响电脑寿命。

除了电源比Dock还大这个外观上的小问题以外,可以说是完美,物美价廉。

Linux > 记录:mariadb高版本Mysqldump无法导出低版本mysql数据的解决方法

2018-11-01

加入参数--compatible=mysql40

如:

mysqldump --default-character-set=utf8 --hex-blob --compatible=mysql40 -u username -p -h host  dbname | gzip > mysql.sql.gz

不兼容也不报个错的操作我是服气的。

Linux > 发现gnome+2合1笔记本的一个有趣Bug.

2018-11-01

在外接别本后关掉笔记本的屏幕时时,触摸依然生效,对应的触摸区域是主屏幕。

也就是等于是外接了一个写字板的样子。

当然,这也可以理解为符合设计意图……但我觉得明显是触摸屏和屏幕分为了两个设备处理的问题。

代码 > 发现自己的确是老了

2018-10-31

最近换了个电脑,外加会开了多点,进入写代码的状态越来越慢了。


杂言碎语 > 缅怀下金庸,缅怀下逝去的青春。

2018-10-30

金庸走了。

留下了飞雪连天射白鹿,笑书神侠倚碧鸳,走了。

留下了我们青年时的回忆,走了。

那些上课时在课桌里偷偷翻阅的小说。

那些让我们着迷的电影,电视。

各路吸引着我们或者消费着情怀的游戏。

那些吹过牛。

也会随着他的去世,淡淡的在这个世界的记忆里被擦除。

他曾经让整个世界都认识他,他终会被整个世界所淡忘。

我们呢?也必将如此吧。

Linux > 工作系统切换为 debian sid+gnome 3 on thinkpad tablet evo(2018)

2018-10-30

用了4年的rmbp屏幕挂了。忍不了,换了新机。

微软的surface pro 2018推出后,让人觉得失望,又担心其品质,最后还是把目光放在thinkpad上。

以我1w左右的预算,thinkpad 系列除了tablet 2018版全军覆没。无他,其他的本子都是1920的fht。只有tablet是2倍缩放的3000*2000屏。

对于hidpi,wayland+200%缩放才是正道。

只能忍受仅有的两个usb type c口了。

安装时遇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,debian不论stable还是testing都无法进入安装界面,不得不说Linux装新机总有各种问题。

然后我思路一转,用Lmde安装,然后换源升级到sid。当中又遇到了升级testing后apt失效的问题……冲撞后直接升级sid解决。

接着是环境的选择。最后我还是选择了gnome3,因为kde 5下无法正常使用手写笔,对于触摸屏的支持也差不少。

适应了下也还好。毕竟kde4崩溃的最夸张的那段时间我也用过一段时间gnome3,忍受了喂用户吃屎的习惯后还能满足正常使用。

目前状态:

  • wifi直接驱动
  • fn键未找到关闭设置。
  • 触摸屏,笔,现实,触摸板都正常。
  • 指纹识别不能使用,小红点不能使用,音量键无法使用。
  • 和rmbp14 对比的感觉么。

真漂亮

  • 触摸板真棒,真香。
  • 不需要保留Mac os 真好
  • 接口真少,转接口必备。
  • 能出没的uefi设置真酷。
  • usb口在上方接dock实在难受。
  • 不能放在腿上/胸口上,没法和以前一样偷懒了
  • 只带屏幕的平板模式在gnome上勉强可用,上个京东之类还是没问题的。
  • 最最让我满意的是,这键盘真舒服,mac的没弹性的和假的一样。
  • 总之还是很满意。

Linux > 记录:glusterfs在systemd下通过/etc/fstab加载

2018-10-09

可能由于启动顺序的缘故,一开始在fstab中设置的glusterfs没有加载成功。

导致依赖glusterfs的docker容器们无法正常起来。

搜索一下,调整挂载参数为 

defaults,_netdev,noauto,x-systemd.automount

可以解决问题

参考:

https://serverfault.com/questions/800494/glusterfs-mount-on-boot-on-clustered-servers-rhel-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