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码 > rust第一映像

2019-04-17

午休的时候过了一遍rust的语法。

总体印象还行。

比较有特点的几点大概如下:

1.所有权和生命周期的概念。

强调每个变量有明确的所有权,属于某个特定的代码,赋值和传入/传出函数既发生交接。如果需要在多个地方使用变量,需要使用&或者显性的clone。这点感觉非常不错,学的越杂,越喜欢强迫性强的语言。感觉在某些地方能明显的降低心智负担。


2.类似于golang interface的trait.

整个读下来,trait的地位并不亚于golang的interface的地位,甚至可以说更重要。可能读的不够细,暂时没看到类似于golang的空接口和相应的类型断言。


3.存在感过强的cargo

虽然golang一直被诟病包管理过弱。但是cargo过强的存在感,也让我不是很喜欢。毕竟看过太多的如日中天的包/项目管理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,渐渐显露出疲态。


总之,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语言,目前看起来还是强规范弱魔术的。


准备果断时间好好再过遍语法,看看可以写点什么。

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