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> 在centos下限制apache2.2下载速度

2014-04-02

“这个世界永远不缺奇葩的客户--杰林修”

某客户今天和客服抱怨网站打不开。一开服务器,好啊,在网站服务器,上传了10g的资料给代理商下载……

没办法,为了保证网站正常,只能折腾apache了。

在网上找了一堆无效的过时的信息之后,终于搞定了。

首先,安装apache的bw_mod(debian用户直接apt-get install libapache2-mod-bw)

先yum install httpd-devel,这样才有apxs命令

上sf下载最新版本的mod_bw代码: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s/bwmod/files/bwmod/

接压缩,安装

apxs –i –a –c mod_bw.c

安装完毕,修改apache配置文件

BandWidthModule On

ForceBandWidthModule On

#BandWidth all 602400

LargeFileLimit * 20000 200000

第三行是修改每个用户的下载限速。其实意义不大。

第四个是限制制定文件的限速,第1个参数是后缀名,*代表所有,第二个参数是kbps为单位的的尺寸大小,第三个是限速.

一开始没有搞清楚单位,搞了半天都没成功,后来仔细检查了文档才发现了问题。

好了,wget 本地文件测试ok,上阿里云后台看看出口速度,嘿嘿,诸位大侠慢慢下吧。

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