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 > debian 9.0+nginx v1.10.3 与windows server 2016 + iis 10.0的低配置环境下静态小文件benchmark对比

2018-07-10

知乎上遇到杠精,硬和我吹nginx+linux怎么对windows+iis有压倒性优势,硬要说静态文件上有优势。

好吧,反正现在云服务器可以按时间开,可以一试。

试验目的:

通过apache ab,访问指定的小文件,对比rps。

试验对象:

web服务器根目录下,名字为1.txt,内容为jarlyyn换行的小文件。

测试结果

  • 1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20976,失败请求0。iis每秒请求20421,失败请求0.
  • 5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21933,失败请求0。iis每秒请求19521,失败请求0.
  • 10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15887,失败请求1093。iis每秒请求18220,失败请求0.
  • 20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12218,失败请求1923。iis每秒请求17430,失败请求0.

结论

在1000以下的低并发情况下,nginx表现优异,对iis大概有10%的优势。1000并发级以上时,出现大量失败请求,rps相比iis极速下降。

iis整体随着并发数上升,相应速度组件下降,到2000并发为止,没有请求失败的情况出现。


服务器列表:

  1. 跑ab的测试机,ulimit -n 100000,无其他特殊设置。1核2g内存。
  2. 安装debian 6.0 跑nginx的对象A,apt-get 安装,ulimit -n 100000,关闭日志,无其他特殊设置。1核2g内存。
  3. 安装windows server 跑iis 10.0的 对象b,系统服务管理器安装,关闭日志,无其他特殊设置。1核2g内存。

附图:

访问测试,确保内容正确

由于Bom的缘故,iis版的测试文件大了1byte。但这个对全局影响不大。

nginx服务器:

iis服务器:


测试1:100并发

nginx图:



IIS图



测试2:500并发

nginx图:


iis图:



测试3:1000并发

nginx图:



IIS图:



测试4:2000并发

nginx图:



iis图:



娱乐 > 这不是阿根廷队

2018-06-22

昨天加班回家,吃完饭,正好球赛开始,看了这场阿根廷对克罗地亚的比赛。

作为一个多年只看世界杯阿根廷比赛的伪球迷,只能表示,这只绝对不是阿根廷队。

上一场对冰岛还有力气骂一骂吐个槽,这场骂都不想骂,只想给克罗地亚加油了。

这不是阿根廷队。

这一届的阿根廷队,应该是没进世界杯决赛圈。

Linux > 过滤所有中文的脚本

2018-06-15

要做网站翻译,整理了个提取中文的脚本

find . -name "*.php" -exec grep -Po "[\x{4e00}-\x{9fa5}]+" {} \; > /tmp/output.txt

游戏 > 游戏真的玩不过来了……

2018-05-17

前几天刚把神界原罪1的荣耀和孤狼都打通了

今天看到神界原罪2的中文汉化出来乐。

果断第一时间入。

这下好了,

游戏目前有永恒之柱2,神界2,巫师3等着去清。

dota2的plus和ti8本买着,一堆任务等着去做。

今年还有全战3国肯定要入手,文明6的dlc考虑也如一个。

时间实在是挤不过来了……

代码 > gitlab蛋疼的升级修复

2018-05-11

公司服务器手兼升级gitlab,然后挂了……

docker logs查日志,一堆utf8数据无法插入,而且明显是merge中生成的数据……

大概是

Incorrect string value: '\xE6\x9D\x83\xE9\x99\x90...' for column 'commit_title'

蛋疼啊。不停手工修改字段的字符集。

Linux > 工作系统从debian testing切换到debian sid

2018-04-12

为了更舒服的使用wayland,还是追了把新。

果然升级之后,大大小小的毛病少了一大半。

有几年没用sid了吧。

又要回到每周更新1-2个G的状态了,想想还是有点小兴奋呢。

游戏 > 神界原罪荣誉模式通关

2018-04-09

在自不量力11级挑战12级怪失败过一次后,荣誉模式还是通关了。

这游戏玩透的话,也就中期(10-14)有点难度了。

初期偷地图偷npc舌战,能6级出门,配合自制兵器横扫一片。

15级以后游戏又进入垃圾时间。

4系免疫5系大师魔法的盾战实在是横着爬。本来以为会横没有存在感,结果是绝对核心。不管是汲取意志+榨取灵魂的套餐,还是陨石开局跟一个冰雹突袭然后地震,又或者大师卷轴二连,再补两个箭雨,实在轻松愉快。

反倒是寄予厚望的双持法师兼盗贼,中后期实在没啥表现,都让我有转弓手或者法师的冲动了。特别是杀虚灵龙的时候,没注意抗麻痹戒指被换了,第一回合绕背被晕了,第二回合…………虚灵龙都没活到第二回合……

现在成就还差一个孤狼的。考虑玩一把双孤狼。

剩下的,就等神界2的汉化了。

或者再清一点游戏账。好多5分钟然后等着有空玩的游戏了。

看来dota不能碰,一碰就没空玩其他游戏了。

工地 > 修正一堆BUG

2018-04-08

果然相对于写代码,我更擅长的是写bug...

Linux > 开始转移到wayland

2018-04-08

最近一次升级,发现升级列表中有wayland。切换一试后,发现能够很完美的支持不同dpi的屏幕,就干脆重灌了下系统,开始主力使用wayland(KDE)。

不得不说,至少debian的wayland还不是很稳定,有各种随机和不随机环境崩溃,有点类似当年kde4刚出时候的状态。

以至于任务栏都无法移动到屏幕上方,让我很不习惯。

跨dpi还有很多程序不支持,比如全屏的程序菜单,比如ppt的放映模式。

但毕竟已经能用了。

看着某人surface book win10蛋疼的跨dpi表现,linux的进步还是能令人满意的。

只要急于耐心,linux还是会予以回报的。

这么多年的耐心都给了,不差这一点。

游戏 > 杀戮尖塔冲击擢升等级的一些新的

2018-03-09

杀戮尖塔是个很不错的游戏。

最近一直沉迷在这个小游戏,擢升等级冲击到了6.

发现和普通难度还是有区别的。

记得最初的5次通关,我都是盾防战士通关的,打概率是拿到了堡垒和恶魔之王两张卡。

也就是收集防御牌,舍身攻击,堡垒,然后靠每回合积攒护盾通关。

但之后其次的通关则完全不同。

进入擢升模式后,小兵的boss的攻击力迅速提高。一般的情况根本难以鸡肋混沌。

而堡垒或者魔王都是高费卡,这一两回合的真空期实在难熬。

后几次的擢升都是靠以祭品为核心的卡拍过关的。

总的来说,就是优先手机祭品,战争准备,剑柄打击。

然后大量防御牌,一些低费优秀攻击排,全身撞击1-2张

提升力量的牌,低费能力牌。

然后升级过的武装或者神化。

遗物休闲补费

快速过排卖血,争取以最小的回合数,快速叠起力量或者护盾快速秒杀对手作为主要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