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> Debian testing再一次Grub Rescue

2014-10-22

今天的电脑再一次的grub rescue了。让我极度郁闷。

具体错误是开机提示File not foud,直接进入 grub rescue.

设置争取的root和prefix和,键入linux提示:

Symbol not found 'grub_efi_secure_boot'.

有了上次的经验,解决了这个问题。

首先是下live cd,刻盘,进入grub菜单,设置合适的prefix,然后启动进系统。

然后mount查看boot分区和 efi分区挂载的目录,再键入命令:

grub-install --efi-directory=[EFI文件挂在目录] boot分区位置

重启收工。

修复的是后思考了两点。

首先这明显是在gurb安装的是后出问题了,每次升级一更新grub就会有这个问题,怎么修复。

而是我的加密是否加的太多了,是否把home文件单独作为一个加密系统比较好,有利于回复数据。

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