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码 > 2017年初,整理下自己的技能树,要有所取舍

2017-01-15

按写过的代码量统计。

1.php,吃饭的家伙,除非改变自己的工作中心,不然不可能绕过去。保持并深入。

2js,同php.区别在于nodejs。就nodejs本身来说,不够喜欢,但胜在和浏览器同源,投入成本极低。保持并深入。

3.lua.可以说,从这个语言开始,是我玩票记录的开始。这个也是我玩票记录的典型。接触熟悉lua是因为当年写的hellua机器人。作为我一个不甚喜欢的语言,突然发现,我的代码量是我不喜欢的语言的排行榜啊。前两个是脏,但实用。lua是简陋。但轻巧。放弃中。

4.python。玩过票,做过gui,折腾过网页程序,写过运维程序。作为一个运维语言,还是少不掉。保持。

5.C。当年做一个别人的毕业设计。和hellua的mapper。以我的功底,能力,行业,没什么前途的。了解过,不擅长,放弃吧。

6.c#。折腾过mono+gtk,读过别人的源代码。放弃吧,能读懂就好。

7.shell脚本。这个也就那样。保持。

8.vb,vbs,logo。入门的东西,忘记就行了。

没怎么接触过,基本之看过一些代码或者做过helloword的语言

9.golang.写过一个helloword。感觉还是有一些有意思的点。深入。

10.c++好像接触过一点,好像又没接触过。不是这块料,放弃吧……

11.Java。太庞大。无力挑战。一直以来没什么好的映像,怎的要选,估计选c#的概率更高。放弃。

12.perl与我哲学不符。放弃

13.ruby。不喜欢rails....放弃。

 

总结:

深入3个语言 php,js,golang

保持python,shell。

真的有需要,可以考虑学习下c#/java

果然还是菜鸟技能树啊。

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