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言碎语 > 恐怖的上海移动,连我手机的型号也知道

2014-08-04

刚刚接了10086一个电话,越想越不对经,让我现在都有点后怕。

自从上次手机摔过后,不得不去买了个新手机。鉴于现在的手机安全形势,对第三方rom没法信任,在京东买了个行货的移动版Sony t2手机。

今天接的这个电话的主题是移动知道我用的Sony 4g手机,配的是普通卡,要给我寄一张4G的sim卡云云。

说着说着我发现了问题,问客服怎么知道我用的是什么手机,客户回答我是系统有记录。

顿时有点傻眼。

现在仔细想想,无非两种可能。

  1. 在sim卡连接移动网络的时候会把设备号传递给移动,因为我是行货机,所以能反过来查询机型。但为啥手机被偷的时候没法这样查?
  2. 在后期有行货机内建软件发送信息。这未免有点恐怖了。

其实现在移动设备的地位越来越高,包括各种快捷支付也是通过短信验证码来发送。手机的确是越来越不安全的一个东西。

点击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