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 > debian 9.0+nginx v1.10.3 与windows server 2016 + iis 10.0的低配置环境下静态小文件benchmark对比

2018-07-10

知乎上遇到杠精,硬和我吹nginx+linux怎么对windows+iis有压倒性优势,硬要说静态文件上有优势。

好吧,反正现在云服务器可以按时间开,可以一试。

试验目的:

通过apache ab,访问指定的小文件,对比rps。

试验对象:

web服务器根目录下,名字为1.txt,内容为jarlyyn换行的小文件。

测试结果

  • 1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20976,失败请求0。iis每秒请求20421,失败请求0.
  • 5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21933,失败请求0。iis每秒请求19521,失败请求0.
  • 10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15887,失败请求1093。iis每秒请求18220,失败请求0.
  • 2000并发情况下,nginx 每秒请求12218,失败请求1923。iis每秒请求17430,失败请求0.

结论

在1000以下的低并发情况下,nginx表现优异,对iis大概有10%的优势。1000并发级以上时,出现大量失败请求,rps相比iis极速下降。

iis整体随着并发数上升,相应速度组件下降,到2000并发为止,没有请求失败的情况出现。


服务器列表:

  1. 跑ab的测试机,ulimit -n 100000,无其他特殊设置。1核2g内存。
  2. 安装debian 6.0 跑nginx的对象A,apt-get 安装,ulimit -n 100000,关闭日志,无其他特殊设置。1核2g内存。
  3. 安装windows server 跑iis 10.0的 对象b,系统服务管理器安装,关闭日志,无其他特殊设置。1核2g内存。

附图:

访问测试,确保内容正确

由于Bom的缘故,iis版的测试文件大了1byte。但这个对全局影响不大。

nginx服务器:

iis服务器:


测试1:100并发

nginx图:



IIS图



测试2:500并发

nginx图:


iis图:



测试3:1000并发

nginx图:



IIS图:



测试4:2000并发

nginx图:



iis图:



点击登录